扫码缴费 司法便民包头

包头日报 / / 2024-02-18 13:14

近日,包头市昆区人民法院依托法院诉讼费管理系统,实现线上缴费全覆盖。

“过去缴纳诉讼费需要先在立案窗口递交并审查材料,领取相应的诉讼费缴纳通知书后,在缴费窗口排队刷银行卡、刷取支付二维码缴费,或者通过手机银行转账缴纳诉讼费,完成缴费后等待开具并领取诉讼专用票据。遇到忘带银行卡、手机没有网络等问题或手机银行绑定的卡里钱款不足时,还需把钱汇入指定账户,再返回法院换取诉讼专用票据。时间快则十几分钟,慢则两三天。如果七天之内不能及时缴纳诉讼费,还有可能无法立案。”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开通线上缴费系统后,当事人收到由“12368”发送的电子送达短信,只需点击链接按步骤操作,通过微信或支付宝即可轻松扫码缴纳诉讼费。

为满足部分当事人或涉案企业的需求,法院保留了以往的诉讼费缴纳方式,当事人可持诉讼费缴纳通知书在法院“费用收取”窗口现场刷取银行卡或通过向指定账户转账的方式缴纳诉讼费。(记者 李春燕)

[责任编辑:任丽华]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