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光溢彩靓鹿城包头

包头日报 / / 2024-02-18 13:14

流光溢彩的“中国龙”。

缤纷的彩灯。

扇形彩灯。

盘龙彩灯。

“好漂亮的彩灯,五彩斑斓的真有浓浓的年味。”春节期间,市民漫步在昆区的大街小巷,璀璨的灯光扮靓了城市的夜景,更增添了浓浓的年味。

据了解,今年昆区住建局的节日亮化工作秉承“突出重点、体现特色、勤俭节约、低碳环保、安全和谐”的原则,注重废旧材料重复利用,组织施工队伍将往年的节庆灯笼、树灯灯串、景观亮化小品等灯具进行检修、清洁、二次利用后安装,最大限度地降低亮化成本。为使节日亮化效果在往年的基础上有所创新,按照“以城市主干道路亮化为重点,以节点、公园广场、绿地和建筑亮化为点缀”的思路,采取简洁、新颖、多样的风格,在希望广场、世纪广场、莫尼路与阿尔丁西侧、莫尼路与阿尔丁东侧、植物园东北角、西南角、华发路口等地打造新颖的亮化景观,以提升观赏性。

昆区住建局工作人员介绍,春节前夕,该局提前谋划,高标准设计实施2024年春节亮化工程,打造温馨和谐、绚丽多彩的城市夜景,为市民营造更加欢乐、更加喜庆的节日氛围。在工作过程中将安全要求贯穿亮化工作始终,采取“错峰、分段、分组”的方式完成灯具安装,并同步完成电源安装、线缆连接、调试等工作,最大程度地保障灯光的亮灯率。同时在现场设置了安全提示牌,保证文明施工、安全施工。

样式各异、色彩丰富、分布广泛的节日彩灯成为一道独特靓丽的风景线,为全市人民送去最美好的节日祝福。(文/记者 梁晶晶 图/记者 宫伟恩)

[责任编辑:任丽华]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