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动”起来 全民健身“热辣滚烫”包头

包头新闻网 / / 2024-02-19 11:36

春节期间,全市各大公共体育场馆持续向市民开放,为群众在假期参与全民健身活动提供更多资源,用健康活力开启元气满满的新年。记者走访部分场馆发现,春节假期除了走亲访友外,运动健身也成了很多市民过节的“必选项目”,大多数场馆人气爆棚,市民健身热情高涨。

在包头市体育中心乒羽馆,打球的市民挥汗如雨、激战正酣,有的是呼朋引伴,有的是全家老小齐出动,在运动中享受阖家欢乐的春节假期。

市民杜女士告诉记者,放假前就在包头市体育中心的微信公众号上看到前三天免费的通知,她和家人早早预约了大年初一的下午场。“不仅是开放,还免费开放,过年期间大鱼大肉吃得多,带家人一起来打打球,运动锻炼过个‘健康年’也挺好的。我女儿也一直在学羽毛球,趁着春节假期也能陪她练球,一举多得。”

在游泳馆中畅游

记者了解到,正月初一到初三,包头市体育中心游泳馆、乒羽馆和网球中心面向社会免费开放。开放时间从上午9时一直持续到晚10时。从正月初四开始,三个场馆恢复正常营业,让市民有一个休闲健身的好去处。

春节期间,在包头市体育中心滑冰场,大朋友、小朋友们在滑冰场上尽情撒欢,享受冰上运动带来的乐趣。

在享受滑冰的乐趣

8岁的小朋友李自安兴高采烈地滑了两个小时冰。她对记者说:“以前我很羡慕那些在冰上自由滑行的小朋友,自己也很想学,但总是怕摔,看了电影《热辣滚烫》后,贾玲阿姨给了我勇气,现在我就想好好学滑冰,我非常喜欢自由滑行那种飞翔的感觉。”

“现在生活好了,但是运动少了。平时比较忙,以往过年都是走亲访友、聚餐打牌,今年过个不一样的年,大年初一上午带孩子拜年,下午就带出来滑冰了,既能运动还能高质量地陪伴孩子,拉近和孩子之间的关系。”刚带着孩子滑完冰的市民陆先生打趣道。

“我们群里早在年前就约好了春节期间的友谊赛。”大年初六,一机体育馆内的气排球比赛正在上演,比赛间隙,组织者告诉记者,春节期间是最容易发胖和出现节后综合征的,因此他们气排球群相约准备了三场友谊赛,群内成员都积极报名。

记者了解到,为丰富人民群众春节期间的体育文化生活,国家体育总局今年首次启动以“体育大拜年,健康迎新春”为主题的全国全民健身大拜年活动,我市积极响应,因地制宜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群众体育赛事,掀起了全民健身大拜年活动热潮。

包头市全民健身中心副主任李艳国告诉记者,除了大型公共体育场馆持续开放,春节前后,全市还开展了20余项贺岁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包括滑雪表演赛、气排球比赛、武术比赛、象棋比赛等。此外,多个街(镇)、社区(村)、体育单项协会等也都结合自身特色,开展了广场舞、趣味运动会等活动,传播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让这个新春佳节有更多的“运动年味”。(文/图 记者 李楷谨)

[责任编辑:任丽华]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