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公交专列开通包头

包头日报 / / 2024-02-26 10:20

“5路公交车上新增了很多图书,下次我要带孩子感受一下,让他在乘公交的时候也感受到浓厚的书香。”市民苏女士说。2月23日,包头市新华书店与市公交运输集团第一公司联合开展了“阅读北疆——书香伴你过大年”书香公交专列系列读书活动。

记者在恰特公交总站看到,一辆5路公交车的车厢里挂着书香公交专列的牌子,在前排座位的两边悬挂了图书袋,里面放着包括社会科学、人文历史、文学艺术、少儿等多种内容在内的书籍,供乘客免费阅读。

现场,包头市新华书店为市公交运输集团第一公司捐赠了600余册图书,供广大市民阅读。市公交运输集团第一公司副经理迟振仑说:“书香公交专列活动非常有意义,我们大力支持和配合,我们会把捐赠的图书,通过公交车这个载体发放给更多的市民,让广大乘客与阅读相伴,度过在公交车上的美好时光。”

迟振仑表示,捐赠的部分图书还会摆放在公司调度室,供广大职工借阅,为广大职工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

此次书香公交专列活动是内蒙古新华发行集团书香伴你过大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环节。包头市新华书店带着600册图书,首次走进市公交运输集团。这些图书将投放到5路书香公交专列上,让广大市民感受阅读的魅力。包头市新华书店包头书城经理张岚介绍:“5路公交车是一趟热门且线路较长的公交车,因为路途长,所以我们选择把公益图书投放在这趟车上,让市民们在乘坐的时候可以免费阅读。图书涵盖社会科学、文学艺术、少儿等方方面面,我们将阅读文化融入公交,让文化在车厢里传递,让包头市民体验‘书’式生活,感受浓浓的书香味儿。我们希望通过在公交车上阅读的方式,让传统文化与全民阅读深度融合,让书香流动起来,掀起全民阅读热潮,让这趟公交车成为城市靓丽的风景线。”(记者 梁晶晶)

[责任编辑:任丽华]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