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区首批盲人医疗按摩店纳入医保定点包头

包头日报 / / 2024-02-22 13:49

近日,包头市昆区残联为“昆区小胡盲人医疗按摩所”等5家盲人按摩店提供帮办代办服务,对接昆区医保局统一签订医保协议。这是昆区首批纳入医保定点盲人医疗按摩店,标志着昆区视力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迈上新台阶。

为进一步落实包头市医疗保障局、市残联、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出台的《关于进一步优化医保经办服务事项并强化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做好盲人医疗按摩店纳入医保定点事宜,昆区残联教育就业部为有意愿纳入医保定点的盲人医疗按摩店开展政策宣讲,详细讲解申报所需资质、材料和申报流程。

区别于盲人保健按摩,盲人医疗按摩是指盲人按摩师根据医疗机构的诊断建议采用按摩推拿的方法对参保人员进行治疗,属医疗行为。盲人医疗按摩所成为协议管理定点医疗机构后,参保人员在该按摩所接受医疗按摩,可直接刷医保卡进行结算,符合医保开支范围的费用由医保基金支出。

作为中医药服务的有益补充,盲人医疗按摩服务为视力残疾人就业创业起到了积极作用。(记者 邓雅鑫)

[责任编辑:任丽华]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