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微信临床用血报销上线包头

包头日报 / / 2024-02-26 11:21

为更好服务无偿献血志愿者及其直系亲属用血报销,实现“用血报销不用跑”,近日,包头市中心血站微信临床用血报销正式上线。

无偿献血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进一步方便献血者用血费用的报销,为鼓励更多人参与无偿献血,包头市增设临床用血报销途径。“过去用血可以携带相关材料来包头市中心血站无偿献血科报销,或者携带相关材料到住院所在的医院报销,现开通微信报销,大家可登录包头市中心血站微信公众号提交相关材料,真正实现用血者少跑腿。”包头市中心血站无偿献血科科长赵国栋介绍,2023年8月1日,中心血站正式启动本市无偿献血者临床用血费用直接减免工作,通过与全市十家医院建立的联网系统,部分实现了无偿献血者及其亲属出院用血费用直接减免。今年1月,包头市中心血站安装了微信报销系统,目的是让无偿献血志愿者每一次奉献都有保障,让每一份爱心都有回应。

据了解,按照《内蒙古自治区用血费用报销政策》规定,献血者本人5年内医疗临床用血时,无限量免费用血。5年后医疗临床用血时,按照献血量等量免费用血;献血者配偶、父母、子女5年内医疗临床用血时,按照献血量等量免费用血;献血者本人献血量累计1000毫升以上者,根据临床治疗需要,本人终身无限量免费用血,配偶、父母、子女终身按照献血量等量免费用血。报销血费按照《内蒙古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关于规范公民临床用血价格及相关收费的通知》的相关规定报销用血费用。报销总金额不超过用血发票中输血费用总金额。(记者 李春燕)

[责任编辑:任丽华]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