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灯谜转九曲 到图书馆闹元宵包头

包头晚报 / / 2024-02-26 11:21

正月十五,包头市图书馆一楼,红彤彤的灯谜挂满大厅,人们驻足思索,不时交流,享受猜谜乐趣。

灯谜文化蕴含丰富的智慧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包头市图书馆连续十年举办大型灯谜文化惠民活动,将这一文化艺术形式呈现在市民面前,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喜爱灯谜。活动现场热闹非凡,丰富多样的灯谜挂满了整个图书馆,吸引着市民驻足观赏、思索。这些灯谜内容广泛,形式多样,有的简单明了,有的则充满巧思,让人拍案叫绝。读者们或独自思考,或三五成群地互相讨论,寻找答案,现场气氛既热闹又充满乐趣。

除了猜灯谜之外,活动还安排了“转九曲”游戏。转九曲又称转灯,是在黄河流域流传的一种民俗文化活动,“九曲”又似一个迷宫,其回廊没有重复路径,有人把九曲称为“九曲黄河阵”,是从陕北流传过来的古老的习俗。本次活动是一场集知识性、趣味性、民俗性于一体的文化盛宴。

这次活动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积极参与,不仅让市民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周末时光,更让他们在参与中感受到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一位读者介绍,包头市图书馆已经是第十年举办这样的活动了,他也连续参加了三年,每年都有不同的灯谜和不同的书签礼品,这样的活动让人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也让元宵节的氛围更加浓厚。

包头市图书馆工作人员介绍,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市民读者在欢乐的氛围中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进一步提升市民的文化素养,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焕发新的活力。(记者 霍晓霞)

[责任编辑:任丽华]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