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兰屯市努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水生态环境呼伦贝尔

呼伦贝尔新闻 / / 2024-04-15 16:43

随着气温回升,冰雪消融,扎兰屯市雅鲁河畔的野鸭数量明显增加。据了解,这群野鸭多为绿头鸭和斑嘴鸭,它们常于初春时节顺水而来,或游弋于河水中悠闲觅食,或展翅翱翔于蓝天白云间,为这片土地带来了生机与活力。

雅鲁河畔的野鸭群逐渐增多是生态环境持续向好的真实写照,近年来,扎兰屯市一以贯之地坚持绿色发展思维,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一体化推进水环境治理,努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水生态环境。

郭巍 王满 张璐 于磊 摄

[责任编辑:段丽萍]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