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河区公路段首次自主采用 微表处技术处置路面病害巴彦淖尔

巴彦淖尔日报 / / 2018-03-09 09:00

近日,临河区公路段首次自主采用微表处技术对干召庙镇美丽乡村民主四组的干乌线(Y312)0K—3.2K段和临友线(Y308)5K—12.3K段,共10.5公里发生龟裂、网裂的旧沥青路面实施稀浆封层微表处,来提高公路的路况质量。这是临河区公路段首次自主采用微表处技术处置路面病害,标志着临河区农村公路养护又向新技术、新工艺迈进了一步。

据悉,临河区农村公路中大部分使用时间已经超过6至8年,有的已经超过10年,由于地理环境、气候、施工质量和超限超载车辆增多等原因,使的还未到使用设计年限的路面出现坑槽、龟裂、网裂、车辙、沉陷等病害,导致公路路面完好率下降,养护费用不断增加。为提高养护质量,适应目前的养护需求,今年,临河区公路段在临河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购入稀浆封层车、压路机等大型专业化养护机械,提高机械化养护水平。

施工中,该段从稀浆封层微表处所用的“水、沙子、水泥、乳胶、改性沥青”等材料的质量、配合比、摊铺温度到封闭施工路段、清扫路面、病害处理、摊铺施工、局部人工处理、初期养护、开放交通等每一步都做到严格把控,确保预防性养护的实效性。这一预防性养护的实施,进一步提高了公路的实用功能,降低了道路事故发生率,社会效益明显。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