蔓花山:“把更好的和最亲的人分享”巴彦淖尔

巴彦淖尔晚报 / / 2021-01-08 09:30

蔓花山:“把更好的和最亲的人分享”

——“河套美食季·燕京U8杯——最好吃的火锅”推介(九)

    纵观火锅界,第一次遇见如此别致的重庆火锅店,没有古朴的长木凳、红木桌,取而代之的是极具现代气息的桌椅摆设和简约大气的色彩搭配,加上格调满满的灯具、挂件和充满设计感的挂画,与充满浪漫气息的花墙和绿植搭配,进店的那一刻,就让人有一种误入小资西餐厅的错觉,忍不住想拿起手机,在这里的每一个角落摆造型拍照……1月4日,“河套美食季·燕京U8杯——最好吃的火锅”推介第九站走进临河泰城御景小区东北角的蔓花山,这里的一灯一物,一花一木,让人一见倾心,心向往之……

老板与临河因爱结缘

蔓花山,宛如闹市中一位安静、优雅的姑娘,初到这家重庆火锅店,就让人不禁想问:店老板是何等浪漫之人?亲眼所见绝不会让你失望——老板赵蔓身着西装,利落干练的短发落在肩上,优雅而又落落大方,穿梭于大厅与后厨之间,脸上挂着甜甜的微笑。

赵蔓来自美丽的山城重庆,是一个地道的重庆妹儿,而她的老公是个土生土长的内蒙古汉子,两人在临河结缘,并定居于此,用赵蔓的话来说,临河是他们爱情开始的地方,也是她梦想开始的地方。

“我喜欢服务行业,喜欢被顾客认可的感觉,我和我的先生都热爱重庆美食,就想着在临河开一家地道的重庆餐馆,既能寄托我对家乡的思念,又能承载我的梦想。”2015年—2018年,“蔓姑娘”重庆火锅店和“花椒家”重庆江湖菜馆先后落户临河,赵蔓本着“把最地道的重庆菜带到第二故乡”的想法,经过几年打磨,2020年夏天,综合两个店的特色和经营经验,“蔓花山”正式开业。“蔓姑娘”“花椒家”“山城重庆”,各取头一个字,“藤蔓花开满山城,感受重庆漫时光”,“蔓花山”的美好寓意由此而来。

“店内装潢是根据我脑海中的家乡重庆打造的,承载着我记忆中关于重庆的一切,石阶、山云、轻轨、风味、人情……蔓花山一切从零开始,从市场定位到品牌的未来,从毛坯水泥到绿意满屋,我一边琢磨一边期待着她的未来……”赵蔓笑着说。

新鲜食材让你一试难忘

反复地试菜,培养出赵蔓挑剔的味觉,每一道菜品,每一味锅底,她都要精挑细选,无限还原重庆味道。酱料有无添加剂,菜品烹饪手法是否到位,她都要多一眼细酌,慢一口细品,以保证试菜的新鲜度和菜品的口感。通过几年的反复尝试,赵蔓一直坚持“把更好的和最亲的人分享”,并把这句话作为“蔓花山”品牌的slogan,这是她对自己热爱的餐饮业的初心和追求,更是对每一位食客的责任心。

重庆火锅少不了极具代表性的麻辣锅底,“蔓花山”的“重庆传统锅”和“重庆霸道锅”,选用重庆牧歌老火锅牛油、四川特级茂汶花椒、云南小黄姜、特级鹃城郫县豆瓣酱、多种辣椒和19种纯天然香辛料炒制而成,搭配老重庆人几乎家家必备的清热下火神器老荫茶,煮开后锅底氤氲的香气,把馋虫瞬间勾引出来,恨不得马上倒下菜品大快朵颐。

无论是重庆火锅还是重庆江湖菜,讲究的是味道尖锐的大麻大辣,为迎合本地食客的口味,赵蔓研究出味道厚重香醇的胶原鸡汤锅底,金黄色的鸡汤,配上满是胶原蛋白的花胶,吃到嘴里就是百分百的幸福。鸡肉选用的是巴彦淖尔本地农户自家散养的笨鸡,不光肉质鲜嫩多汁,熬出来的汤更是一绝,每天必须猛火现熬6小时,才能造就这一锅浓郁的鸡汤。

在选择火锅搭配的菜品上,赵蔓从不将就,总是不计成本地把原汁原味的新鲜菜肴从食材原产地空运到顾客的餐桌。云南鲜米线、原浆鲜腐竹、鲜鸭黄喉……这些鲜美食材的背后,都有赵蔓不远万里寻求原始味道的身影。

这座城市从事餐饮业的人,有的是为了生计,有的是为了传承,有的身负重担,有的是为了实现自我,蔓蔓是为了什么?她自己也一时说不清,做餐饮多年,从无到有,从旧到新,用态度做事,用匠心传承,她对待美食的初心不曾改变,让无数茫茫人海中的匆匆过客得到满足。如果你想听听关于这个重庆妹儿的故事,请到花开满山的“蔓花山”来……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