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男孩患重病 急需爱心人士伸援手巴彦淖尔

巴彦淖尔晚报 / / 2021-01-08 09:41

近日,临河白脑包镇十大股村的村民陈树林给本报新闻热线7956666打来电话说:“我的孙子叫陈宝泽,今年5周岁,前几天查出了暴发性心肌炎,现在在市医院儿科重症监护室治疗。我的老伴儿患有类风湿关节炎,药不离口。儿子患有慢性肾衰竭尿毒症,治病花了50多万元,现在每周还得做两次透析。我们家给儿子治病欠了不少外债,现在孙子又病了,家里经济条件本来就不好,根本没钱给孙子看病,希望社会上的爱心人士帮帮我们。”

1月6日,记者来到市医院儿科采访。在儿科重症监护室里,陈宝泽正在接受治疗,他活泼可爱、聪明伶俐,即使生着病,也笑得非常开心。

医生王艳梅说:“2020年12月5日,陈宝泽出现咳嗽、喘憋症状,爷爷带他到诊所输了2天液,效果并不好。12月7日晚上,孩子突然出现呼吸困难、烦躁、精神差、不能平卧等症状,晚上送到我们医院时面色苍白、口唇发绀、四肢厥冷。经过一系列检查,发现孩子患有暴发性心肌炎。这是一种十分凶险的病,来势凶猛,死亡率几乎达到90%以上。孩子病情危重,我们的医护人员全力抢救。治疗中孩子又出现血压不稳、呼吸困难、烦躁、电解质紊乱、心功能极差等症状。经过96个小时的救治,孩子的病情有了好转,面色、口唇逐渐转红,四肢末梢转暖。”

目前,陈宝泽的呼吸、心率正常,但心脏还没恢复到正常水平,需要继续治疗。面对高昂的治疗费,陈树林已经没钱再给孙子治病了。

临河白脑包镇十大股村的村支书贾临河说:“以前,陈树林一家的生活过得还不错,自从他的老伴儿、儿子和孙子生病后,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差。希望爱心人士能帮帮这一家子。尤其是陈宝泽,他从小就失去了母亲的爱,现在又患上这么严重的病,真让人心疼。”

如果你想帮助陈树林一家,请拨打15847878099或本报新闻热线7956666。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