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老年体协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巴彦淖尔

巴彦淖尔日报 / / 2018-03-09 09:00

巴彦淖尔市老年体协2015年换届以来,以加强体育文化活动场地建设为基础,以完善体育文化组织网络为依托,积极开展各种体育文化活动,深受广大老年朋友的喜爱。

一是继续开展老年体协“三项基本建设”工作,不断完善市、旗县区、苏木乡镇、嘎查村、组五级老年体育文化组织网络建设工作。目前,各旗县区都建立了老年体协,苏木乡镇建起了老年活动中心,嘎查村建起了老年活动站,村民小组建起了老年活动点。

二是老年人体育文化活动场地得到了进一步的发展、巩固和提高。全市目前建起老年人活动室866个、图书室331个、晨晚健身锻炼点1187个;活动器材大量增加,有乒乓球212台、台球案118个,健身路径等活动器械遍及各苏木乡镇、嘎查村。

三是与市老龄办、市老年大学等涉老部门密切配合,开展老年人骨干队伍培训工作。积极参加国家、自治区组织举办的各类培训班,培养骨干人员1200余人,为今后举办各种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四是与有关部门配合,今年先后组织参加了全区老年人乒乓球比赛交流、全区老年人柔力球交流培训、全区老年人钓鱼比赛交流、全区老年人羽毛球门球比赛交流、全区老年人网球比赛交流、全区老年人太极拳剑比赛交流等活动,派人员观摩了中蒙俄第二届老年人运动会。同时,还举办了全市第三届老年人运动会、广场舞、健身操、太极功夫扇、门球等项目的比赛交流活动。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