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国税局直属局加强企业所得税风险专项应对巴彦淖尔

巴彦淖尔日报 / / 2018-03-09 09:00

近期,巴彦淖尔市国税局直属局根据风险应对工作的基准、核心和保障要求,以“四个结合”加强所得税风险专项应对工作。

一是与深化征管体制改革相结合。该局领导高度重视,加强了企业所得税风险专项应对工作的组织领导,由一把手负总责。同时结合本局工作实际,制定了企业所得税风险应对方案,在任务分解上,立足对前期征管职能调整的完善与深化,将风险应对任务细分到各税源和征管部门,严格规定完成时限和应对效果,确保风险应对按时按质按量跟进进度。

二是与业务培训相结合。9月23日,该局举办了一期“银行、电力高风险企业风险特征描述及应对方法”培训班。由该局风控业务骨干进行讲解,征收管理股、税源管理一股、税源管理二股全员参加了这次业务培训。培训重点学习了企业所得税法等相关政策、法规,加强各岗位人员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为应对工作的开展提供保障。同时,该局突出风险应对人员的“新老”搭配使用,通过一带一的形式不断提升年轻税务干部的业务能力,充分发挥“以干代训”优势。

三是与专业化管理相结合。严格依照风险识别、风险分析、风险应对、风险评价工作流程进行应对处理,规范应对流程。同时,做好纳税服务工作,在方式方法上,注重对企业的税法宣传、咨询辅导和申报审核等,使税收风险应对过程成为税收宣传、纳税辅导和接收税法咨询的过程,引导纳税人在今后的工作中自我纠正错误,进一步提高税法遵从度和纳税人满意度。

四是与绩效考核相结合。直属局注重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打破属地管理限制,将需要应对的风险企业进行风险等级划分,按照风险从高到低排序,下发至各旗县国税局,实行分级分类应对管理。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