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原县国地税合作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巴彦淖尔

巴彦淖尔日报 / / 2018-03-09 09:00

今年,五原县国地税局以营改增税制改革为契机,不断寻求双边合作,谋求多项共赢,扎实有序推进了纳税服务、税收征管和税收法治等工作的深入开展,为全县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奠定坚实基础。

优化纳税服务,厚植合作发展根基。一厅共建双服务,即,一个大厅实现两家业务通办,同一个衡量标准鞭策两家人员看齐。国地税以政务中心为平台,共同创建联合办税服务厅,精简办税流程、优化服务效能。一课共讲双提升,即,一堂知识培训两家业务通讲,同一个业务尺度促使纳税人双向提升。国地税以纳税人学堂为阵地,联合办学,讲解营改增系列知识、解读最新税收政策。

强化税收征管,构筑合作发展主体。五原县国地税局共同组建税源管理工作组,互通信息、交流经验,共同为4801户纳税人开展定额核定,避免漏征漏管现象的发生,加强对共管户的日常管理;结合税收分析共同对辖区重点税源企业、行业开展税收调研,完成税收专项报告2篇;组建营改增工作组,互派人员学习,坚决打好营改增“开好票、报好税、分析好”三场战役,助推县域1304户纳税人成功实现税制转换。挖掘新式媒体效能,利用税企微信群、QQ群、手机APP等便捷通讯软件,实现服务传递由指尖到心间的跨越;组建税收宣传组,深入企业开座谈解心宽,面对面交流、手把手指导,将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到底、执行到位。

深化税收法治宣传,拓宽合作发展前景。五原县国地税局共同组建稽查工作组,选定60户待查案源,发挥各自优势,稽核检查取得突破性进展,查补税款43万元,应加收滞纳金39万元。国地税联合检查案源分别认定,既提高了联合执法效率,又深化了税收法治效能。联合管理降风险,国地税共享欠税纳税人信息,联合开展欠税管理,对恶意欠税纳税人实施联合惩戒。国地税联合清欠,既降低了税收风险,又填补了管理漏洞,在深化税收法治的同时,拓宽了国地税合作发展前景,为县域营造了稳定的经济发展环境。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