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中心唱好主旋律 服务大局传递正能量巴彦淖尔

巴彦淖尔日报 / / 2018-03-09 09:00

9月28日,段志强深入广电传媒中心调研。

9月28日,段志强深入广电传媒中心调研。

9月28日下午,巴彦淖尔市委副书记、市长段志强深入广电传媒中心调研。他强调,全市各新闻单位和新闻工作者要紧紧围绕市委、政府中心工作,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着力提升舆论引导能力,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创新报道形式内容,充分展示巴彦淖尔对外良好形象,为推动全市加快发展、赶超崛起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

在广电传媒中心,段志强走进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安装设备的新闻演播室、文艺演播厅、新闻中心等,认真听取相关汇报,详细了解运行模式、功能布局、设施配备等情况,协调解决相关困难和问题。他要求,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采取多种措施,多渠道筹措资金,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内外装修、设备安装、配套设施建设等工作;同时要坚持以人为本,优化布局设计,注重抓好细节,全力打造设施配套完善、功能布局合理的精品工程。

要多植树、多绿化,防止过度水泥硬化,通过见缝插绿等多种方式不断增加绿量,打造花园式机关单位。

在刚刚入驻广电传媒中心的巴彦淖尔广播电台,段志强来到广播播控中心及各节目直播间,了解节目制作播出流程,查看设备运行情况,并与正在紧张工作的编辑记者们一一握手,亲切交流。段志强勉励大家再接再厉,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努力传播好声音,提振精气神,凝聚正能量,巩固壮大积极健康向上的主流舆论,为巴彦淖尔改革发展稳定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调研中,段志强对我市新闻宣传战线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近年来,全市新闻宣传系统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把握正确舆论导向,政治过硬、导向有力、主动作为、充满活力,推出了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社会各界好评的好文章、好节目、好栏目,在加强政策导向、强化社会管理、凝聚发展合力、展示巴彦淖尔形象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推动加快改革发展营造了浓厚氛围。下一步,全市新闻宣传系统要开阔思路、坚定信心,积极探索创新宣传工作方式,为建设富裕、文明、绿色、幸福巴彦淖尔凝聚正能量。要把握好党管新闻、新闻为民的原则,积极占领新闻宣传主阵地,使其真正成为党组织群众、发动群众、教育群众、联系群众的主阵地,为市委、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鼓与呼。要进一步加强新闻宣传工作,突出主题主线抓好宣传策划,用强大舆论统一思想、凝聚人心,用主旋律鼓舞士气、振奋人心,推动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全市新闻宣传战线要以全局和战略的眼光来谋划外宣工作,在对外宣传中,要敢于创新、敢于突破,利用多种渠道和方式宣传巴彦淖尔,展示巴彦淖尔对外开放的形象,在国内外扩大巴彦淖尔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要不断发掘、不断创新、不断探索新闻宣传的方式方法,开展形式多样的家风家教宣传教育和选树典型活动,切实提升家庭文明程度。要加大媒体整合力度,更加注重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更加注重渠道阵地载体建设,提升宣传工作的适应性和实效性。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明中,市委副书记胡丰,市领导周玉林、李理、杜存参加调研。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