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大礼包惠及中旗百姓巴彦淖尔

巴彦淖尔市政府 / / 2019-02-22 09:15

2018年,中旗实施了一大批民生工程,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得到回应,丰硕的民生成果让广大群众的获得感越来越多。2018年,全旗用于民生支出22.09亿元,占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的71.63%。  社会保障工作扎实推进。民族文化产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建成投用,入驻企业、商会23家,带动扶持317名农牧民、大学生、返乡创业人员创业就业。实现城镇新增就业890人,农牧民转移就业8516人,组织就业创业培训978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100万元,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  异地就医结算全面推开,打通服务参保患者“最后一公里”。社会保险覆盖面持续扩大,征缴社会保险费6.17亿元,累计支出6.05亿元,社保覆盖36.93万人次。社会救助工作扎实开展,发放低保、医疗等各类救助资金5130.39万元。  双拥优抚工作持续推进,发放慰问、抚恤等补助资金463.6万元。分配保障性住房747套,发放租赁补贴584.49万元,改造农牧区危房280户,低收入家庭住房条件明显改善。  全民兴教工程成效显著。2018年汉授高考本科上线230人,上线率57.5%,最高分突破600分大关;蒙授高考本科上线25人,上线率67.6%;中考满分学生44名,满分率连续两年居全市第一。乌拉特中旗足球馆完成装修,第三幼儿园开工建设,办学条件持续改善。  卫生健康事业快速发展。全面推进全民健康保障工程,妇幼保健院、蒙中医医院、楚鲁图卫生院建成投用,旗人民医院住院楼正在室内装修,乌梁素太、石兰计、宏丰卫生院项目加快建设,成功创建为自治区级慢病综合防控示范旗。  文化体育事业繁荣发展。成功举办乌拉特中旗草原生态旅游节暨第七届鸿雁文化艺术节、中蒙文化交流周、农牧民运动会等系列文体活动。新增自治区级非遗项目3项、非遗传承人4人。文化馆被评为国家县级一级馆,图书馆被评为国家县级二级馆。自治区首批、全市首家融媒体中心挂牌成立。巴音、乌兰、川井电视发射站建成运行,广播影视固边工程走在全区前列。海流图中老年人活动场、巴音乌兰、温更体育馆和一中、蒙幼等4个笼式足球场建成投用。

社会治理水平不断提升。“雪亮工程”一期全部完工,社会治安立体防控体系更加完善。成立全市首家综合性专业人民调解委员会,率先打造全市首个宪法广场,建成法治文化示范小区2个。启动创建食品安全示范旗,有效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监管能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