磴口县酿酒葡萄喜获“气象身份证”巴彦淖尔

巴彦淖尔市政府 / / 2019-02-22 09:15

  近日,内蒙古漠北金爵葡萄酒庄赤霞珠酿酒葡萄顺利通过了市气象局、市林业局、市农业气象试验站、磴口县气象局组成的专家组气候品质认证。经专家讨论认定,巴彦淖尔市磴口县沙金套海苏木巴音温都尔嘎查乌兰布和沙区漠北金爵葡萄酒庄于2018年出产的赤霞珠酿酒葡萄气候品质等级为特优,自此磴口葡萄获得了“气象身份证”。  2017年以来,巴彦淖尔市气象部门积极推进农产品气候品质认证工作,选定磴口酿酒葡萄为认证内容,市、县两级农业气象专家通过资料统计、发育期观测、企业走访、对比分析等方式建立了《磴口县赤霞珠酿酒葡萄不同关键生育期气象因子适宜指标》,在漠北金爵葡萄酒庄建立起一座气象自动观测站,昼夜监测葡萄种植地的气温、积温、降水、日照等因素。根据磴口葡萄前期生长气象条件分析,以及磴口葡萄气候品质模型计算结果,认定位于磴口县沙金套海苏木巴音温都尔嘎查乌兰布和沙区漠北金爵葡萄酒庄于2018年出产的赤霞珠酿酒葡萄气候品质等级为特优,市气象局灾害防御中心为此出具了《气候品质认证书》。

近年来,我市积极推进河套全域绿色有机高端农畜产品生产加工输出基地建设,市气象部门积极开展巴彦淖尔市特色农产品气候品质认证工作,有效提升了农产品的附加值和知名度。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