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气象局(站)长会议召开巴彦淖尔

巴彦淖尔市政府 / / 2019-02-26 15:14

2月21日~22日,2019年全市局(站)长会议在临河召开。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全国、全区气象局长会议,市委四届六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市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工作,部署2019年任务,推动巴彦淖尔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高水平保障。

会上,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俊林代表市气象局党组作了题为《埋头苦干,开拓创新,不断谱写巴彦淖尔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

报告总结了2018年气象工作。2018年,是巴彦淖尔市气象事业发展极其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罕见春夏连旱、暴雨洪涝等极端天气灾害,巴彦淖尔气象人牢记宗旨、精准预报、及时预警、贴心服务,为夺取全市防汛抗旱救灾工作的胜利提供了坚实保障。在做好气象防灾减灾工作的同时,巴彦淖尔气象部门始终坚持融入全市社会发展大局,继续深化从严治党、不断提升业务实力、全面做好各类气象服务工作、进一步深化重点领域气象改革,气象事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议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气象工作关键在于: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自治区气象局和市委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坚持融入发展,以气象现代化为总抓手,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核心业务,突出特色领域,推动巴彦淖尔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水平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强调,2019年,全市气象部门一要强化担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要做好谋划,提升气象现代化水平;三要提升质量,做优气象保障服务工作;四要突出特色,做强生态和为农气象服务;五要提升能力,做大专业气象服务;六要激发活力,强化科技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七要深化改革,提高气象法治和科学管理能力。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