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以科技创新人才平台载体建设为突破口 全力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巴彦淖尔

巴彦淖尔市科技局 / / 2019-02-26 15:16

2018年,巴彦淖尔市围绕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以科技创新人才平台载体建设为突破口,全力激发创新创业活力,科技创新取得了显著成果。

一是产学研合作持续深化。积极推进与中国工程院、中国农科院、内蒙古农科院等高层次科研院所、高校的科技合作,新建河套学院巴彦淖尔生态治理与绿色发展院士专家工作站、巴彦淖尔市圣牧高科生态草业有限公司草业科学院士专家工作站等4家自治区院士专家工作站,新培育高端新材料孵化博士科研工作站等11家博士科研工作站。

二是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不断完善。新建1家自治区级工程中心——内蒙古自治区肉羊遗传评估方法与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新建内蒙古蒙乔食品坚果加工研究开发中心等自治区级企业研发中心7家;新培育巴彦淖尔天马羊绒制品研究开发中心等市级企业研发中心16家。

三是“双创”平台培育成效明显。巴彦淖尔市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内蒙古山佳蜜蜂园众创空间、磴口县电子商务产业园众创空间被认定为自治区级众创空间,实现每个旗县区至少布局1家;临河区鲜农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星创天地、临河区蒙元特色发酵食品产业星创天地被认定国家级星创天地,乌拉特后旗智慧农牧业大数据星创天地等3家星创天地被认定为自治区级星创天地。

四是创新型企业培育不断加强。三瑞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德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等21家企业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全市高新技术企业数量累计达到43家;杭锦后旗大博农机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成功获批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巴彦淖尔三胖蛋食品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被认定为科技型中小企业。

通过努力,全年新增授权专利422件,同比增长79.67%。顺利转化科技成果50项,有3项科技成果获自治区科学技术进步奖,其中“河套灌区农业精准化配水集成技术研究与示范”获得一等奖。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