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卡口”上线 甘其毛都口岸通关步入“读秒时代”巴彦淖尔

正北方网 / / 2019-03-02 16:59

正北方网讯(北方新报融媒体记者 白忠义)境外煤车抵达通道卡口,系统自动识别和读取车牌号码和货物重量,海关核对数据信息无误后,直接放行,这是2月25日,记者在甘其毛都口岸看到的一幕。

记者现场掐算,每辆煤车从入境到实货放行,通关时长仅仅需要几十秒,而在之前,这个周期通常为五六天。记者了解到,“智能卡口”的上线,彻底改变海关监管作业模式,口岸通关步入“读秒时代”。

据悉,去年以来,呼和浩特海关相继在下辖的陆路边境口岸上线运行“智能卡口”,成为全国陆路边境口岸中首个在提前审结模式下应用“智能卡口”系统并实现自动验放的海关。

甘其毛都口岸现场关员告诉记者,由于过货量持续“井喷”,单日入出境运载车数不断刷新历史新高,口岸通货能力“触顶”,拷问着原有的监管验放模式。为此,呼和浩特海关于去年11月16日在口岸正式上线“智能卡口”,打造一个集信息化、网络化、智慧化的集中管理平台。“智能卡口”将货物申报、卡口、物流等信息孤岛互联互通,货物从进口申报到实货放行各环节信息自动核碰,形成闭合链条,实现口岸货物信息“进系统、留痕迹、可追溯”,彻底遏制了漏报、错报、丢单等监管风险。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