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复兴号”首次变身“快递车”社会

新华网 / / 2021-01-07 21:14

新华网呼和浩特11月9日电(石毅)为应对“双十一”物流增大压力,11月1日至11月20日,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铁呼和浩特局”)首次开通呼和浩特至北京、山西高铁快运业务,缩短沿线地区快件运输时间。

期间,包括“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在内的120趟动车组列车和240趟普速列车参与快件运输。在快件运输过程中,为了使牛羊肉、奶制品和蔬菜、药品等处于恒定、低温状态,中铁呼和浩特局首次投入使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铁路冷链箱,包括食品冷链“冷鲜达”和医药冷链“定温达”等冷链快运产品,北京、南京、上海、成都等地消费者可享受“门到门”冷链运输服务。

据了解,在“高铁+普速”货运模式下,今年“双十一”期间中铁呼和浩特局预计日均发送货物超3.5吨。

此外,“双十一”期间,中铁呼和浩特局在货物安检、转运、装卸作业过程中招募志愿者协助服务,确保“双11”电商货物运输和高铁、旅客列车安全。同时,利用高铁和行李车运力资源,加强与大型物流企业在分拣、集包、短驳、验视等方面的合作,促进铁路快运与现代物流业务的高度融合发展。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