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爱带回家” 内蒙古2021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启动呼和浩特新闻

正北方网 / / 2021-01-10 15:34

网讯(北方新报网记者 刘 惠)1月8日,内蒙古自治区妇联联合内蒙古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检察院、教育厅等10个部门,在呼和浩特市回民区营坊道回族小学教育集团北校区启动“把爱带回家”2021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暨“家家幸福安康工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知识书包漂流活动。

内蒙古自治区妇联向学校赠送的器材

在活动现场,参加活动的领导、志愿者、最美家庭、五好家庭代表和学校的师生共同升国旗。爱心志愿者为品学兼优的同学购买了羽绒服和新年礼物,为学校购买了疫情防控用品、图书、电子图书。自治区妇联为学生们发放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知识书包、游艺器材、科技器材。

爱心志愿者为学校购买的防疫物资

内蒙古妇女儿童中心教师郄晓婷还为同学们讲解女童保护知识,全国最美家庭、自治区五好家庭代表秦丽梅分享了自己的家风故事。

妇联为学生们发放知识书包

据介绍,参与寒假儿童关爱服务的各部门,将立足职能职责,主动参与到“送家风故事”“送家教服务”“送法治安全”“送社会关爱”的“四送”活动中,运用专业力量解决儿童遇到的法律维权、心理疏导、家庭教育等专业问题,并动员广大志愿者拉紧孩子们的手,切实把党和政府以及全社会的关心关爱传递到少年儿童心中。

[责任编辑:赛音毕力格]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