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救助管理站开展联合救助行动巴彦淖尔

巴彦淖尔日报 / / 2021-01-11 20:02

为保障流浪乞讨人员和临时遇困人员安全过冬,1月7日晚,市民政局、市救助管理站联合临河区民政局、公安、城管、巴彦淖尔广播电视台、蓝天救援队、向日葵协会志愿者开展了“寒冬送温暖”救助行动,确保流落本市的各类流浪乞讨人员安全过冬,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救助”,对发现的流浪人员应救尽救。

开展救助

联合巡查组重点对城乡接合部地下通道、桥梁涵洞,对河套大街、新华街、胜利路、火车站、汽车站、转运站桥洞、大兰庙桥等地进行拉网式排查,发现流落街头的人员及时进行救助并劝导进入救助站接受救助。为不愿进站接受救助的人员发放御寒物资,并留下救助机构联系方式,按照“应救尽救、尽快救助”的目的,确保流浪乞讨人员基本生存及合法权益得到保障。对经劝导不愿进站受助、没有固定住所的,为其提供口罩、棉衣、棉被、防寒衣物、食物等物资,并做好劝导和跟踪救助情况记录。

本次行动截至当晚22时,共劝导4名露宿街头的流浪乞讨人员,为他们发放了防寒棉衣棉被及食品,本次联合排查行动全程救助工作由巴彦淖尔电视台快手进行直播,观看人数达27500余人次,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市救助管理站倡议广大市民,若发现露宿街头、沿街乞讨或陷入困境无力解决食宿的弱势群体,请及时拨打24小时求助电话0478-8207320或拨打110报警电话。在“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活动中,共劝离劝导街头流浪乞讨人员58人次,实施街头现场救助33人次,护送返乡6人次,劝导进站1人,对不愿意到站接受救助的人员,发放保暖棉被衣物50余件套,出动巡查工作人员324人次,救助车辆160多台次。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