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东斌在集宁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提高防控意识 强化防控细节 全面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乌兰察布

/ / 2021-01-12 15:21

1月10日,费东斌深入联营商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并叮嘱市民做好个人防护。唐璇博 摄

1月10日,市委书记、市长费东斌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集宁区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自治区关于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防控意识、强化防控细节,全面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感冒、消炎、退热等药品销售登记了吗?”“第一批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如何?”费东斌先后来到国大药房维多利店和霸王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仔细询问药品销售登记情况,详细了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流程、进度以及日常接诊数量。他指出,基层卫生机构要发挥好疫情排查防控的“哨点”作用,做到有情必报、不漏一人、规范处置;要在规定时间、地点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确保接种工作安全有序推进。

走进联营商场和康泰惠民园交易中心,费东斌主动扫码登记、接受体温检测,与商场工作人员、市场监管执法人员以及周围顾客亲切交谈,多方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冬春季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进一步加强社会面防控,在大型商超、便民市场、高速路口、车站等重点场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要尽快配齐流动卫生监管员,加大巡查力度,落实好全程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要在扫码登记、体温检测的同时,注意人流疏散,避免人员聚集。要继续加大对冷链食品仓储点的检验检疫力度,开展好主动性预防性全面消毒工作,抓实抓细常态化监测、“人物”同防等防控措施,为群众提供安全卫生的市场环境。

随后,费东斌前往高速集宁东出口,查看重要交通路口疫情防控工作,对执勤交警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公安干警致以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节日诚挚的问候,叮嘱他们一定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严格落实排查管控和劝导服务有关要求,做到滴水不漏、严防死守。

副市长岳艳美参加调研。(记者 刘超)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