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票预售期调整为15天赤峰

赤峰日报 / / 2021-01-16 10:01

□记者 周建军 朱旭东

1月14日,记者从12306铁路客户服务中心获悉,火车票预售期由原来的30天调整为15天,何时恢复以铁路部门具体通知为准。

据了解,1月13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发布信息,为配合各地政府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避免重复购票退票给旅客带来不便,自发售2月12日(正月初一)车票起,火车票预售期调整为15天,即1月29日起售2月12日车票。1月14日至1月28日,只发售2月11日(除夕)及以前的火车票。

自1月29日起,旅客可在同一起售时间通过12306网站、铁路12306APP、电话订票、自动售票机、车站窗口和代售点方式购买车票,具体起售时间可通过12306网站(含客户端)查询。

自1月14日起,旅客因行程改变需退票的,免收退票费的时间期限由原规定开车前15天以上同比例调整为开车前8天(含当日)以上;7天及以内退票的,仍按48小时以上、48-24小时、24小时以内梯次退票收费规定执行;办理改签和变更到站业务时,仍不收取改签费用;其他情况仍按原规定执行。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