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消防救援支队自上而下形成阻击疫情强大合力赤峰

赤峰日报 / / 2021-01-19 11:13

记者 肖璐

日前,记者从赤峰市消防救援支队获悉,为了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该支队紧密结合工作职能,对内抓防控,对外抓应急,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全面筑牢疫情防线,努力确保队伍高度安全稳定。

在人员管理方面,坚持戴口罩、测体温、勤通风、勤洗手、勤消毒,严禁任何形式的聚餐聚会;除参与执勤或应急处置任务外,指战员一律不得外出;休假结束归队人员,必须进行自我隔离和核酸检测。在营区管理方面,实行封闭式管理,确因工作需要进入营区的非本单位人员,严格实行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登记个人信息。在饮食管理方面,严把食物采购验收关,严禁采购进口冷冻生鲜,不食用冷冻食品,同时做好食材消毒,严防“病从口入”。在物资储备方面,坚持防疫物资储备充足的标准,购置口罩、防护服、消毒液、护目镜、手套等常用防疫物资,确保急需急用。

与此同时,支队积极与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做好沟通对接,按照疫情防控部门有关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防疫工作。支队各级领导干部担起疫情防控“一岗双责”责任,实行党委成员联系点责任捆绑制和大队领导分工包干制,构建全方位、无死角的责任体系。建立健全常态化监督检查机制,逐级压紧压实内部防疫责任,自上而下形成阻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