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市青少年宫师生绘制的巨幅袁隆平肖像画启程赴湘赤峰

赤峰日报 / / 2021-01-18 10:49

市青少年宫的教师带领学生绘制画像。

□记者  乔磊晶

1月17日,记者在市青少年宫看到,由师生共同创作的巨幅袁隆平院士肖像油画已经完成装裱,承载着孩子们对袁隆平院士的敬意和爱戴,以及对海水稻亩产超400公斤的热烈祝贺,启程奔赴湖南。

此幅袁隆平院士肖像油画高3米、宽2米,主笔教师林翔宇运用超写实手法、历经6个多月的艰苦创作完成。油画局部刻画精致入微,整幅画面栩栩如生,现场观看十分震撼。画像中的袁隆平身处金黄色的稻田中,投入且专注地凝视手中的水稻,手上沾满泥巴的细节更是将人物扎根一线潜心钻研的精神体现得淋漓尽致。

市青少年宫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袁隆平院士巨幅肖像画是继钟南山院士巨幅肖像画之后,推出的“‘医食无忧’致敬英雄”系列作品的又一力作,也是青少年宫创新爱国主义教育工作方式上的又一次积极探索。作品创作过程中,教师采取互动式、启发式、交流式教学,一方面教授绘画技巧,另一方面将“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故事讲在“画”里,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鼓励他们刻苦学习、立下远大志向,教育他们爱惜粮食、崇尚节俭。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