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农牧民工朋友们的倡议书赤峰

赤峰日报 / / 2021-01-20 10:36

农牧民工朋友们:

你们好!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你们克服疫情影响,怀揣梦想,告别亲人,远离故土,积极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征程,为家乡发展注入活力,为家庭幸福创造财富,在此,真诚地向你们道一声:辛苦了!

进入2021年,全球新冠疫情仍处于高发态势,国内多地出现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压力进一步加大,为保障广大农牧民工朋友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安全,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和社会发展成果,我们向您发出以下倡议:

一、强化防控不流动

春节将至,人流物流频繁,返乡路途遥远,所接触的人群也较为复杂,如条件允许,建议您留在务工地过年,倡导用微信、网络、电话等方式拜年,确需返乡的农民工朋友,请密切关注适时调整的全国疫情风险地区名单等有关动态信息,密切关注“赤峰发布”公众号上适时发布的赤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命令、通知、通告,严格按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尽量减少出入公共场所次数和逗留时间。如您从境外及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入赤返赤,请提前联系所在的嘎查村(社区),按要求主动报备个人信息,主动配合做好隔离、监测、核酸检测、健康管理等工作,如有工作人员向您了解情况,应如实告知。

二、科学防护不松懈

广大农牧民工朋友要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主动做好个人及家庭人员的健康监测,非必要不组织、不参与聚餐、聚会活动,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腹泻等症状时,请立即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时到就近的正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告知医生自己的接触史、旅行史等信息,就医过程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返岗复工早谋划

若您已经返回家乡,有就业创业需求,请主动向所在嘎查(村、社区)或苏木(乡镇、街道)提出申请,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如您想春节后外出就业,请关注我们组织的线上线下职业技能培训和招聘活动,了解岗位信息和有关政策,有序返岗,安心就业;如您有创业愿望且有创业能力,可为您提供创业培训、创业指导等服务,符合创业贷款申请条件的,及时帮您申请创业贷款。

我们谨以此信向你们表达真诚的祝福和亲切的慰问,衷心祝愿农民工朋友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赤峰市农牧民工服务专项工作组办公室

2021年1月18日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