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小伙跳绳版《本草纲目》健身操走红网络呼和浩特新闻

正北方网 / / 2022-04-24 18:19

跳绳版《本草纲目》健身操(视频截图)

本网讯(北方新报网记者 张巧珍) “如果华佗再世,崇洋都被医治,外邦来学汉字激发我民族意识……”最近一段时间,随着周杰伦这首《本草纲目》的BGM响起,很多“刘畊宏男孩”“刘畊宏女孩”都会活力开跳,并在社交媒体大喊健身达人刘畊宏来批作业。呼和浩特市也有这样一个“刘畊宏男孩”。不过,不同于刘畊宏的《本草纲目》毽子操,他改编成跳绳版《本草纲目》健身操发布到短视频平台,视频很快刷屏,引发全国各地的网友围观点赞。这名小伙子还在视频中喊话:跟着刘畊宏教练一起暴汗《本草纲目》之毽子操跳绳版,欢迎挑战。网友@馨:我大呼和人民请求出战;网友@娇糖玥色:这个太难了,练完以后可能人就废了;网友@凡人:我滴老天爷,这是天花板了!更有不少网友直呼:让你模仿,没让你超越……

4月24日,记者几经周折联系到这名小伙,27岁的张宇琦。张宇琦是呼和浩特市跳绳协会副会长,一直致力于在全市范围内的跳绳推广。呼和浩特本轮疫情期间,因不少居民被隔离在家,张宇琦便想通过短视频、直播的形式,教大家健身、锻炼,享受运动带来的乐趣。“跳绳最大的优势就是不限时间,不限场地,在家锻炼也比较方便。”张宇琦说,在他的跳绳版《本草纲目》健身操中,在还原毽子操的基础上,加入了跳绳动作的元素,并将每个动作进行分解,相应命名,盘踢左右交叉16次、磕踢提膝16次、拐踢左边8次、拐踢右边8次、抹踢左右后交叉16次等等,作为教程分享给广大粉丝。

在张宇琦看来,跳绳是对身体综合素质的一个考验,包括身体的协调性、灵敏性、爆发性,以及手脚的配合能力。他希望越来越多人能够爱上这项运动。

[责任编辑:贾小燕]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