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林格尔新区分局开展特种设备专项检查呼和浩特新闻

正北方网 / / 2022-04-24 20:21

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林格尔新区分局近日开展了特种设备专项检查,按照上级有关安全生产的系列指示要求,着力排查整治特种设备安全隐患,保障辖区内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和林格尔新区分局工作人员正在检验电梯运行情况

此次检查电梯设备3家、场/厂内机动车辆2家、气瓶充装单位1家,主要开展对电梯、起重机械、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安全的督导,推进风险防控和隐患治理工作。重点查看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安全管理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安全操作规程及日常维护保养记录是否建立,特种设备使用登记是否办理且在检验合格期内以及应急预案建立、应急演练开展等情况,并检查其是否入驻内蒙古风控系统,是否落实自查自检制度、是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和林格尔新区分局工作人员正在检查叉车合格标识

针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企业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加强相关作业人员培训;强化安全隐患自查,及时消除隐患;严格落实法律、法规和特种设备安全技术规范要求,严守特种设备安全底线,确保特种设备运行安全。

下一步,和林格尔新区分局将进一步开展全面检查、突出重点监管,紧盯锅炉、压力管道、起重机械、叉车、电梯等高风险设备隐患风险。主动做好服务,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做好定期检验工作。(文/兰竹风  图/范博铭)

[责任编辑:张彬]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