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灯笼打卡“绿色低碳中秋”包头

包头日报 / / 2022-09-15 16:57

中秋节自古有燃放烟花爆竹和孔明灯的习俗,寓意祈福、红红火火、旺气冲天。随着文明的进步和城市发展及城市设施的完善,燃放烟花爆竹和孔明灯不仅严重污染空气,损坏城市道路,还会对大型建筑物、高压线、加油站、树木绿地等造成重大危害,并且极易引发火灾事故。今年中秋假期,不少市民都选择在夜间赏月,享受美好的假期时光。

记者看到,赏月的人群中,有很多人拿着自制的中秋灯笼。大家表示,用带有LED小灯泡的自制灯笼代替燃放孔明灯,为保护环境,防治大气污染,改善环境质量,消除火灾隐患,维护良好社会秩序贡献自己的力量。(文/图 记者 李楷谨)

[责任编辑:任丽华]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