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妇联开展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公益研学活动包头

包头日报 / / 2023-02-10 11:36

鼓鼓的元宵一大碗,小手捏出团圆味……元宵节期间,由包头市妇联主办的“把爱带回家,暖童心护成长”2023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公益研学营活动正式开营。来自全市的少年儿童和家长在记忆术、编程、手工创意、少儿美术等公益研学营里掌握知识、收获快乐,度过了一个健康温暖的寒假。

2月6日,记者来到位于稀土高新区的市妇联家庭教育服务指导中心。活动室里,孩子们在“我们的节日·元宵节”市妇联“深化家庭文明建设,涵养家教家风”亲子创意活动中“脑洞”大开,用手中的画笔和材料,创作出了颜色形态各异的创意元宵。

“研学营的课程丰富有趣,孩子和我说一上午的课程时间过得太快了,接下来的几天她还要和小朋友们一起学习体验。”研学营里的小学员海林青娜的母亲通过市妇联“包头女性”公众号关注到研学信息后报名参加了美术和手工创意两门课程。她说,公益性的各类课程质量高、互动强,自己也学习到了如何科学地和孩子沟通。

专注力提升、思维导图、记忆宫殿……在学习技能之记忆术研学营课程里,小学员们和家长在导师的带领下,一步步跟进、一项项推理,共同探索学习的奥秘。课程导师李浩然说,“双减”政策实施以来,全社会支持和认可“双减”的良好氛围逐步形成,学生的学业负担和家长的教育焦虑得到有效缓解。我们的课程不仅给孩子提供了提升学习能力和学习方法的科学途径,更和家长交流探讨如何科学地培养孩子,让孩子得到健康、全面的成长。

为满足少年儿童学习需求,缓解家长看护压力,市妇联2023年寒假儿童关爱研学活动自2月6日起至17日举办,4个研学营面向全市1至6年级学生开设。春季学期开始后,市妇联家庭教育服务指导中心将把家庭家教家风作为重要抓手,探索开设更多适合少年儿童及其家庭的公益课堂和活动,守护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为城市高质量发展前进提供丰润的道德滋养和强大的精神力量。

(文/图 记者 娜默热)

[责任编辑:任丽华]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