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建立灭火救援联勤联动机制呼伦贝尔

正北方网 / / 2023-04-23 18:02

本网讯(草原全媒·网记者  张巧珍)为进一步提升消防救援和森林消防队伍协同作战能力,构建应急指挥联动机制,加强信息共享,4月23日,呼伦贝尔市消防救援支队分别与大兴安岭森林消防支队、呼伦贝尔市森林消防支队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和《信息共享合作协议》。

协议主要内容根据各自职能使命任务,共同建立灭火救援联勤联动机制,发挥各自优势和特色,加强协作与灭火救援工作,有效整合资源,建立集中统一、结构合理、反应迅速、权威高效的联勤联动体系,逐步形成“资源共享、合作互助、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工作新局面。“协议”对联合灭火救援协作、力量调度、会商联络、信息通报、交流学习等内容进行了明确说明。期间,双方就队伍人才建设、装备建设、应急救援、人员培训、资源共享等相关业务的合作进行了相互交流。

呼伦贝尔市总面积25.3万平方公里,共辖2个市辖区、4个旗、3个自治旗、代管5个县级市,共68个镇、19个乡、19个苏木、36个街道,有世界四大草原之一的呼伦贝尔大草原和我国五大国有林区之一的大兴安岭林区。因辖区广袤,加之城镇分散,点多面广,覆盖的消防救援和森林消防队伍分散在全市各地。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能够有效加强联勤联动,在处置各类灾害事故时做到优势互补、资源贡献。

[责任编辑:杨旭英]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