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头盔 平安行包头

包头日报 / / 2023-05-08 10:49

民警在街头通过无人机喊话劝导电动自行车驾驶人戴头盔。

近日,记者从包头市公安局交管支队联合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召开的“戴头盔、平安行”专项行动推进会暨共享单车企业约谈会上获悉,市公安局交管支队即日开展共享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专项行动,并要求美团、青桔和哈啰三家运营商为全市共享电动自行车配备安全头盔,在7至15天内,确保头盔配备率达到70%以上,并尽快实现100%的配备率。

开展此次专项行动,旨在完善包头市共享电动自行车安全头盔配备,进一步增强共享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自觉佩戴头盔意识,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伤亡。专项行动期间,市公安局交管支队将严查共享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员未佩戴头盔、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逆行闯红灯等违法行为。(记者 梁彦强 贾荣\摄 见习记者 崔妍)

[责任编辑:任丽华]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