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吧”面粉 邻里社交新链接包头

正北方网 / / 2023-05-08 11:50

本网讯(草原全媒·网记者 周 蕾)“阿姨好,我是您的邻居,我们在参与社区面粉收集挑战活动,能给我一碗面粉吗?”一场别开生面的邻里互助敲门收集面粉挑战大比拼在包头市青山区都兰社区火热进行。一粒粒微小的面粉,通过爱心小手收集并和成面团,也象征着党群一家亲,邻里共和谐。

一次勇敢的敲门

“阿姨,请给我一碗面粉!”

各队伍成功收集了面粉187碗。

“挑战雏燕”队手拿面粉“全家桶”

5月7日9时30分,随着都兰社区党委“奔跑吧面粉,都到碗里来”——家门口的青少年社会实践项目的启动,“挑战雏燕”穿着统一的队标服装,喊着各自的挑战口号,手拿面粉“全家桶”,由社会组织专业社工指导辖区少年儿童36人分成9组进行面粉收集。一次勇敢的敲门,破冰现代社区邻里关系;一句亲切的问候,使邻里互认互识;一碗团圆的面粉,传递了邻里互助的正能量。当日各队伍成功收集了面粉187碗,社区建立了邻里团圆面仓,并在中华传统节日组织社区居民进行和面送温情等活动。

据了解,该项目是2023年都兰社区党委制定的党建“微事实”项目,旨在打破城市社区邻里关系冷漠的僵局,培养社区居民互动互助精神,以党建促进多元主体自主参与社区治理,逐渐探索形成现代社区社交新链接。

[责任编辑:段丽萍]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