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头从天而降,一居民家阳台起火……包头

正北方网 / / 2023-05-08 16:55

本网讯(草原全媒·网记者 周 蕾)5月7日,包头市青山区幸福路街道办事处收到居民送来的锦旗,感谢工作人员及时灭火,保护了他的家。

5月3日,正值“五一”假期的最后一天,居民们都在家中休息,包头市青山区幸福社区幸七小区22栋四楼一住户家阳台突然着起了大火,火苗窜起,浓烟滚滚向外飘出。

发现着火后,茂联物业工作人员拿上灭火器冲到现场,此时已有多名邻居赶到,却发现起火住户家中无人敲不开门,如果从五楼灭火,距离又达不到。关键时刻,正在小区内开展安全巡查的社区工作人员火速赶到现场,并联系到该住户,经过大家齐心协力,终于及时控制住火势,将火彻底熄灭。此时阳台已被烧得一片狼藉,幸运的是火势没有蔓延到室内,该住户的损失不大。

社区工作人员详细调查发现,起火的原因竟是一颗从天而降的烟头,引燃了堆积在阳台的杂物。火势熄灭后,该户主仍然惊魂未定,十分激动地表达感谢:“真是太谢谢你们了,将损失程度降到了最低!如果没有社区工作人员、物业工作人员和各位邻居的帮忙,后果真的是不堪设想呀!”

社区工作人员温馨提醒:消防安全,人人有责,不要将废弃纸箱、塑料等可燃物堆在窗外,一旦遇到火星,极易引起火灾,应尽量清理干净阳台堆积物。

[责任编辑:段丽萍]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