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国经典社区向“毁绿种菜”行为说“不”呼伦贝尔

呼伦贝尔日报 / / 2023-05-10 10:36

近日,海拉尔区呼伦街道北国经典社区开展了“保护公共绿地禁止毁绿种菜”环境整治宣传。

因天气转暖,部分居民不仅在住宅小区绿化带、花坛等公共用地区域种植蔬菜瓜果、庄稼,占用公共空间,还在绿化带内堆放废旧物,久而久之,绿化带就变成了“垃圾场”。这些行为不但影响周边绿化环境、侵占大家共有的绿化空间,还影响邻里和谐,破坏小区的环境卫生和整体形象。为此,北国经典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居民微信群转发通知、入户走访告知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对种菜的住户上门进行耐心讲解并发放禁止“毁绿种菜”告知书。同时,提醒圈地种菜的居民,如果整改不及时、不到位,将对没有清理掉的种植物统一进行铲除。(记者 雪宁)

[责任编辑:任丽华]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