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马精神”阿音摄影艺术展开展包头

包头日报 / / 2023-05-16 16:03

5月14日,由包头市文联与鄂尔多斯银行包头分行共同主办,包头市摄影家协会协办的“蒙古马精神”阿音摄影艺术展,在鄂尔多斯银行包头分行文化中心开展。

据悉,阿音是我国著名摄影艺术家。本次“蒙古马精神”阿音摄影艺术展共展出300余幅摄影作品。结满冰雪的马鬃、蒙古马灵动的眼眸、飞扬的马蹄等,一幅幅黑白照片记录下寒冷草原上生动的蒙古马形象,真实展现了冰雪旷野中蒙古马坚韧、顽强的精神,呈现出蒙古马影像艺术的精神魅力,吸引了大批摄影爱好者前来观展。

“我看到一幅蒙古马在雪里刨草的摄影作品,非常感动。通过这幅作品读懂蒙古马是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下取得食物,它的内核就是蒙古马精神。”摄影爱好者袁广明对记者说。无独有偶,前来参观展览的市民康舒雅也有一样的感想,她说:“照片很灵动,看了展览,对蒙古马的精神以及我们弘扬蒙古马的精神都有了更深一步地了解。”

本次摄影展将持续到5月20日,同步展出的还有“蒙古马精神”专题的摄影书籍。“后期我们还准备在包头美术馆继续展出,让更多的市民通过作品感受蒙古马的精神。”包头市摄影家协会主席何少华告诉记者。(文/图 记者 程鑫)

[责任编辑:任丽华]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