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开展2023年“5.15”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包头

正北方网 / / 2023-05-16 17:04

本网讯(草原全媒·网记者 周 蕾)5月15日是第十四个“5.15”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今年宣传活动的主题是“与民同心 为您守护”“筑福新发展,奋进新征程”。当日上午,包头市公安局在昆都仑区苏宁广场开展2023年“5.15”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活动现场

本次宣传活动重点围绕非法集资、传销、系列合同诈骗、非法经营证券期货业务等涉众型经济犯罪和假币、假银行卡、假冒伪劣商品等民生型经济犯罪,揭露常见犯罪手法,提示风险危害,展示公安机关打击经济犯罪、服务民生的坚定决心和显著战果,推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工作。

市民赵晓亮告诉记者,通过参加活动,学到很多反诈骗知识,切勿贪财,掉进骗子的陷阱,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守好自家钱袋子。

多部门联合参与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

本次宣传活动采取线下设立宣传点、张贴标语、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志愿者服务队致词以及现场法律咨询的方式开展宣传。线上宣传包括微电影《苦果》和经侦专题宣传片《心之所向 行之所往》。

包头市公安局、包头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税务局稽查局和13家金融机构,200多人参加本次现场宣传活动。另外,活动设立宣传分会场27个,出动警力2200多人,发放宣传单45000多份。

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

包头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副支队长赵扬说,结合各个部门的宣传合力,让老百姓知道打击和预防经济犯罪的意义和效果。同时,展现全国公安机关打击经济犯罪的成果,形成共同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的良好氛围。

中国银行包头分行内控与法律合规部赵玉兰说,通过向市民宣传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等金融法律知识,让广大市民认识到,如果出租、出借银行账户,达到一定金额,会违法,涉及到帮信罪。

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

下一步,包头市公安机关将深入开展“护航2023”系列行动,主动防范化解经济金融风险,严厉打击各类经济犯罪,切实提升宣传防范质效,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坚决维护经济金融安全、市场经济秩序和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杨旭英]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