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持假身份证乘车被铁警识破包头

正北方网 / / 2023-05-25 10:30

本网讯(草原全媒·网记者 周 蕾)近日,一男子持伪造的身份证准备进站乘车,被包头铁路警方当场查获。

5月19日14时26分,男子李某来到包头东火车站,准备通过验证闸机刷身份证进站。经多次尝试无法认证成功,李某向民警寻求帮助,称自己的身份证消磁了,想从人工通道进站。

通过对李某提供的身份证号码进行核验,民警发现并无符合的信息,经仔细分辨,民警敏锐地观察到这张身份证上的图案印刷不清晰,字体也并不规范,初步判断李某持有的身份证有伪造嫌疑,于是立即对其进行询问。情急之下,李某再次拿出一张身份证,解释称只是拿错了,然而这一行为更证明了民警的判断。

经查,李某听别人说年龄小一些找工作更容易,便动了歪心思,找人办了一张假身份证。进站时,李某误拿假证进行核验,没想到这张还没派上用场的“假证件”成了“真证据”,被铁路民警当场查获。

经询问,李某对自己使用伪造居民身份证的行为供认不讳,包头铁路警方对李某进行了批评教育,依法收缴其伪造的身份证并对其处以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温慧娟]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