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部署“安全生产月”活动呼和浩特新闻

正北方网 / / 2023-05-25 17:37

本网讯(草原全媒·网记者  张巧珍)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为有效预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5月25日,呼和浩特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召开了2023年全市“安全生产月”活动工作部署会。

会议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充分利用好宣传好应急管理部“安全生产举报微信小程序”“安全生产曝光台”“12350 举报电话”等举报渠道,动员广大群众特别是企业员工举报重大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广泛开展“安全生产隐患随手拍”“查找身边隐患”“12350 有奖举报投诉”“我是安全吹哨人”等活动。

各地区、各部门、各企业要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深入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要聚焦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开展企业主要负责人“五带头”宣传活动。要广泛开展安全承诺践诺、外包外租大排查、动火作业风险我知道活动,加大外包外租典型违法案例专题警示教育培训力度。同时,要着眼于基层社区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围绕应急处置、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等方面,针对性组织居民小区、学校、医院等开展火灾、防洪涝群众性应急演练,常态化督促企业开展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演练,补充应急装备物资,检验应急救援预案的可操作性,提高妥善处置突发事件能力,特别要让全体从业人员主动落实安全生产岗位责任,了解逃生避灾路线,熟知消防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常识,增强风险防范、自救互救和应急避险能力。

[责任编辑:贾小燕]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