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旅客拿错背包 上万元现金遗落在车厢上呼和浩特新闻

正北方网 / / 2023-05-25 17:37

本网讯(草原全媒·网记者 刘 惠 通讯员 赵振辉)粗心旅客邸先生怎么也没想到,自己下车时竟拿错了他人背包,要不是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的民警电话找到他,他都不知道自己的上万元现金遗落在了火车车厢里。

5月20日15时许,由乌兰察布开往清河的D1092次列车驶入终点站时,乘警接到旅客袁先生报警,称自己装有笔记本电脑的黑色双肩包不见了,希望民警帮忙寻找。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失主袁先生所在的车厢进行寻找,发现座位上方行李架上放着一个与袁先生丢失的背包极为相似的黑色双肩包,但这个不是袁先生携带的。民警询问在场旅客均无人认领,于是民警判定袁先生的背包应该是被其他旅客拿错了。此时,部分旅客已经下车,为尽快找回袁先生的背包,民警立即与列车工作人员对背包进行了开包检查,清点发现包内共装有现金11550元及部分生活用品,并在双肩包侧面小兜内发现了旅客邸先生的行程信息提示单。

民警立即拨通了邸先生的电话。接到民警电话时,已经乘坐出租车离开的邸先生才发现拿错了双肩包。经了解,袁先生和邸先生的座位相邻,因为列车即将抵达终点站,下车时又比较拥挤,邸先生着急下车没来得及仔细检查,便错拿了袁先生的相似背包。在民警的见证下,邸先生返回清河站与袁先生换回了错拿的双肩包。

呼和浩特铁路警方温馨提示:旅客出行时要注意看管好自己的行李物品,携带黑色、灰色等常见类背包时最好加挂饰品等加以区分,防止错拿行李。如发现行李错拿,请第一时间报警求助。

[责任编辑:杨旭英]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