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女士“理财”被骗18万 民警快速破案追回钱款社会

呼和浩特日报 / / 2021-01-07 21:14

11月5日,呼和浩特市民张女士专程来到市公安局回民区分局刑警大队,送来一面写着“破案神速、热心为民”的锦旗,对侦查员迅速抓获嫌疑人,并成功追回因轻信电信诈骗嫌疑人而进行的所谓“理财”投资18.2万元表示衷心感谢。

据了解,10月11日,张女士来到呼和浩特市回民区公安分局报案,称自己可能是被骗了,但当时她还不能判定真假,唯一确定的是她把自己卡里的18.2万元都投资到一个理财平台里,但随后自己突然意识到可能被骗了。

了解了大致情况后,负责接警的侦查员耐心地为张女士做了记录。心情逐渐平复的张女士向民警详细描述了事情的经过。原来,张女士在微信朋友圈里看到,有个陌生人几个月来一直在发关于国际数字货币投资的相关信息,获利很高,很有诱惑力。10月10日下午,当她又看到信息时,就想试着咨询一下。这时,微信朋友圈里的这位陌生人很快回复并给她发来一个名为“鑫隆国际”的App,张女士下载后通过客服的“指导”注册了新用户并注入资金6万元,接着她按照客服提示用微信联系了一名“技术人员”,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先后五次向三个账户转账共计18.2万元,她转完最后一笔钱时,已经是21时30分许,看着空空如也的账户余额,她冷静下来琢磨了事情的前因后果,终于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18.2万元是她全部的积蓄,于是彻夜未眠的张女士一大早就来公安机关报案。

通过仔细调查,民警发现这是一起典型的电信诈骗案件,张女士也悔不当初,表示当时好像被“洗脑”了似的,一步步被陌生人引导,完全没有了思考,自己一个博士生,还是犯了这种低级错误。

接警后,回民区公安分局相关部门立即开展工作,因为张女士报案非常及时,也给侦破案件争取到更多的时间。为此,公安部门迅速组织人员开展对相关账户的止付、冻结工作,并通过分析研判,确定嫌疑人信息和所在地,最后,通过周密部署,实施抓捕,10月18日,民警在河南省成功打掉了这个电信网络诈骗集团,抓获8名犯罪嫌疑人,端掉犯罪窝点2处,扣押涉案银行卡100余张,电话卡150余张,张女士被骗的18.2万元已全部返还本人。(记者 刘军 通讯员 丁绍华 徐有霞)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