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林草生态扶贫成效显著巴彦淖尔

巴彦淖尔日报 / / 2021-01-11 20:02

记者从市林草局了解到,近5年来,我市林草生态扶贫工作成效显著。

近5年来,我市依托重点生态建设项目,精准落实林草惠民政策,全市共有22280户贫困户享受到各类生态补助政策补助资金3191.65万元,带动42635人增收。累计对2477个村庄进行绿化美化,极大地改善了贫困群众的居住环境。优先选聘身体健康、遵纪守法、责任心强、能胜任野外巡护工作的840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为护林员,发放护林员工资468.79万元。精准落实生态扶贫政策,为贫困群众稳定、持续增收奠定坚实基础,共有15444户28524名贫困人口享受生态效益补偿资金1125.2万元;1493户3433名贫困人口享受退耕还林补助资金509.4万元。

同时,我市还争取落实5个贫困旗县经济林以奖代补资金690万元,激发了贫困地区发展经济林的积极性,全市特色经济林面积达到33.48万亩。积极争取产业化项目和经济林示范基地项目10个向贫困旗县倾斜,依托“合作社+基地+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多渠道拓宽贫困户增收渠道。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