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盟圆满完成嘎查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阿拉善盟

阿拉善日报 / / 2021-01-12 16:24
  连日来,我盟在嘎查村、社区“两委”换届过程中,严格落实换届工作相关法律法规,注重选拔思想政治素质好、道德品行好、带富能力强、协调能力强的“双好双强”优秀人才...

连日来,我盟在嘎查村、社区“两委”换届过程中,严格落实换届工作相关法律法规,注重选拔思想政治素质好、道德品行好、带富能力强、协调能力强的“双好双强”优秀人才,为健全城乡基层治理体系、促进乡村振兴战略注入新动能。截至目前,全盟200个嘎查村、54个社区党组织全部完成换届选举。

1月5日,额鲁特街道紫苑华庭社区202名党员在社区党委换届选举党员大会上,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充分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庄严投票。老党员左巴图别立格说:“我希望通过选举出来的年轻干部,多向老党员老干部学习经验,要经常深入到群众中去,多听取意见建议,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1989年出生的田玥2017年开始接触社区工作,在社区的历练让她更加了解群众的所需所求,此次她当选为紫苑华庭社区党委书记。田玥说:“在未来的5年当中,我将团结社区干部职工和各族群众,提高政治站位、创新工作,不断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化、规范化,以党建引领不断深入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进程,努力提高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争创和谐社区。”

此次换届前,阿右旗大力实施“红色领雁”培育行动,全面加强嘎查后备干部“选育管用”,着力建设一支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的嘎查村后备干部队伍,为嘎查“两委”换届选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想要有参选资格,必须得过党员群众这一关,党员群众不认可,就没参选可能。”新当选阿右旗巴彦高勒苏木巴音宝格德嘎查党支部书记的90后马军深有感触:“此次我接过接力棒,深感责任重大,下一步我将尽快进入工作角色,以新的姿态迎接新的挑战,积极为巴音宝格德嘎查发展尽心尽力,不辜负苏木党委、政府和嘎查党员群众的重托与期望。”

据了解,自全盟嘎查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我盟坚持抓早抓小,紧盯换届工作重点程序和关键环节,以“四项措施”为换届工作立“防线”、标“底线”、划“红线”,确保把严换届纪律贯穿换届工作始终。各旗区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观看警示教育片、印制宣传单、运用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深入宣传嘎查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要求。打造换届政策宣传、民情调查、纪律监督小分队,全盟146户党员中心户、432名驻村工作队员和1235名基层网格员已开展各类换届政策宣传教育2244余次,收集民情民意460余条。截至1月5日,全盟200个嘎查村、54个社区党组织全部完成换届选举。200个嘎查村党组织班子成员共601人。54个社区党组织班子成员共208人。

“这次嘎查村、社区党组织班子换届选举,把有思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干部选了出来,实现了‘双好双强’目标,达到了党组织班子成员‘年龄降下来、学历提上去、结构更优化’的预期。”盟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军美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抓好嘎查村(居)民委员会的换届工作,将嘎查村、社区‘两委’换届成果,转化为推动党在基层领导落地落实和基层民主、法治健康发展的生动实践,为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和实现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组织基础。”记者闫琛琛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