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退役军人曾庆国荣获自治区“最美退役军人”称号赤峰

赤峰日报 / / 2021-01-28 10:45

□记者 宋玉静  通讯员 王微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讲好退役军人故事,展现退役军人风采,推动全社会形成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近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内蒙古军区政治工作局联合授予20名个人“最美退役军人”称号,我市退役军人曾庆国榜上有名。

榜单发布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第一时间召开表彰大会,党组书记、局长宝民代表自治区有关部门向曾庆国颁发奖杯,并号召广大干部职工向他学习,激励广大退役军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立新功。

曾庆国,男,汉族,1964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1982年入伍,1991年退役,赤峰金达金店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退役后,他成功创办金达金店,累计实现利税近亿元,安排就业200余人,多次在捐资助学、抗震救灾等活动中捐款捐物,2019年被评为市劳动模范。2010年,他多方筹集资金成立内蒙古增嘉园有机农业有限公司,致力于有机小米种植和小米深加工,闯出一条“跳出农业做农业”的发展之路,将有机小米运到贵州省茅台镇,酿制成“增嘉园酱香小米酒”,每年消化赤峰小米几百万斤。2016年,投资上千万元在红山区打造“国学馆”一处,永久免费向社会开放。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