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发起网络餐饮领域反食品浪费倡议呼和浩特新闻

正北方网 / / 2023-03-18 12:47

本网讯(草原全媒•网记者 刘 睿)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优良作风,为强化呼和浩特市网络餐饮经营者主体责任,增强自律意识,3月17日,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向全市广大网络餐饮经营者发出网络餐饮领域反食品浪费倡议书。

据介绍,该倡议提出网络餐饮交易平台和其他网络餐饮经营者在主页面醒目位置展示“光盘行动”“节约粮食”等提示信息,增强消费者反食品浪费意识;网络餐饮经营平台应对所售食品做到信息描述详细,应准确描述食品的名称、品类、主要原料、口味、份量、图片、制作方法、口感等,以显著方式提示消费者理性购买;网络餐饮经营者通过平台提供服务的,应当在平台的商品展示页面上向消费者提供食品分量、规格或者建议消费人数等信息;倡导健康、理性、绿色的消费理念,积极参与“光盘行动”,弘扬勤俭节约美德;杜绝在网络餐饮经营中制作、发布、传播宣扬量大多吃、暴饮暴食等浪费食品的音视频信息。

[责任编辑:贾小燕]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