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集中销毁千余件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呼和浩特新闻

正北方网 / / 2023-03-11 20:09

本网讯(草原全媒·网记者  张巧珍)3月9日,内蒙古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自治区公安厅环食药总队、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消保中心、呼和浩特市消防救援支队等单位,在呼和浩特市裕隆工业园区联合举行了一场以“提振消费决心,净化消防产品市场环境,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为主题的“3·15”假冒伪劣消防产品集中销毁活动。对近期专项检查中查出的一批消防水带、水枪、灭火器等1000余件不合格消防产品进行集中销毁。

辨别消防产品是否合格

此次集中销毁采取碾压、剪切、切割等方式进行。呼和浩特市消防救援支队与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监督执法人员,现场讲解了什么是冒牌消防培训,常见消防产品鉴别真假的方法、辨别技巧,以及购买消防器材时的注意事项。特别提醒群众要自觉抵制冒牌消防培训,使“凡是推销消防产品的培训都是假培训、凡是上门收费的培训都是假培训、凡是以培训为名接洽消防工程的都是假培训”深入人心,引导社会单位及群众了解伪劣消防产品与错误消防知识的严重危害性,进一步提高辨别伪劣消防产品能力,自觉选用合格消防产品。

集中销毁

3月份以来,呼和浩特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人社局、公安局、民政局、教育局、市场监管局等五部门开展打击冒牌消防培训和制售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检查行动,对7家消防培训机构和13家消防职业培训机构进行了检查,联合市场监管局对金海国际五金机电城、呼和浩特洪兴市场的12家售卖消防产品的店铺开展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检查,下发法律文书12份,查扣送检灭火器、消防水带、疏散指示标志等消防产品22件(套),关停店铺一家,取得了打击一个、震慑一片、教育一方的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杨旭英]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