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进社区呼和浩特新闻

正北方网 / / 2023-03-11 20:09

本网讯(草原全媒·网记者  张巧珍)3月11日上午,呼和浩特市应急管理局组织新城区应急管理局、呼和浩特供电公司、呼和浩特燃气公司、新城区中山东路街道办事处、呼和浩特市公益户外救援队、内蒙古草原红太阳等单位,在新城区煤炭小区举办呼和浩特市安全宣传“五进”之“进社区、进家庭”活动。旨在通过活动提升社区居民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大力普及安全常识以及应急避险、自救互救技能。

发放安全宣传手册

活动现场,呼和浩特供电公司和呼和浩特燃气公司的专家为居们上了一堂“如何安全用电、安全用气教育课”,包括理论讲解、事故案例、现场互动三个环节。呼和浩特市公益户外救援队的教官则为居民详细讲解了海姆立克急救法、心肺复苏法,让居民受益匪浅。“我之前听过孩子噎到时有一种急救方法叫海姆立克法,但是自己学得不是很标准。今天老师讲得很仔细,还纠正了我的动作,这个急救培训非常有用。”家住银行小区的杜女士对记者说。活动中,现场工作人员还向居民发放了安全宣传手册,宣讲用气用电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溺水安全等知识,重点讲解了日常火灾防范措施,以及近期容易引起发生的消防安全隐患,并对居民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现场教学心肺复苏

呼和浩特市应急管理局一名刘姓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应急管理局将持续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深入企业、学校、乡村、社区、家庭等场所,因地制宜开展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救援等科普宣传教育,培育安全文化,不断提升全民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杨旭英]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