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里噪音引纠纷 民警协调解开心结呼和浩特新闻

正北方网 / / 2023-03-18 15:50

本网讯(草原全媒·网记者 刘惠)两位邻居因噪音问题引发矛盾,两家人甚至闹到一见面就恶语相向的地步。3月17日,呼和浩特市土左旗公安局金川警务服务中心成功为两位邻居化解了矛盾。

金川上院小区的居民麦某和李某是楼上楼下的邻居,1楼的麦某因为年事已高,需要安静的休息环境,可是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麦某总是听到2楼李某家中有噪音,影响休息,于是两家因此经常发生矛盾。2月以来,金川警务服务中心多次接到麦某和李某的报警,民警到达现场,虽经多次调解,但是两家的关系还是非常紧张,甚至一见面就恶语相向。

为彻底解决两家的矛盾,3月以来,金川警务服务中心联合辖区司法所、汇金区域服务中心和上院社区,对两家多次进行调解。为核实并解决扰民的问题,民警和社区工作人员多次实地监测,积极寻找噪音源头,2楼的李某也积极配合整改。看到民警和多个部门为此付出的努力,麦某和李某终于释怀,表示愿意互相理解、和谐相处。

3月17日,麦某和李某在调解室握手言和。同时,经民警沟通协调,社区工作人员、小区物业公司也表示,将持续关注楼内楼外各项设施,随时检修、随时整改,避免出现扰民情况。这场邻里纠纷,也在民警的努力下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责任编辑:贾小燕]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